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长泽雅美出演台剧 每日苦学中文9小时获盛赞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5年01月07日14:29

左起:蓝正龙、长泽雅美、导演北村丰晴
左起:蓝正龙、长泽雅美、导演北村丰晴

人民网东京1月7日电 日本频道综合日本娱乐时尚网站Modelpress报道,女演员长泽雅美出演台剧,她透露自己为了拍戏每天要学习中文9小时,十分努力。

长泽雅美6日出席了台湾电视剧《流氓蛋糕店》在东京举行的试映会。长泽雅美在剧中挑战中文台词,原声出演。第一次参演海外电视剧的长泽一开口就用流利的中文向大家问好。长泽雅美表示在摄制组5个月,每天都专注学习中文。“我有两星期左右每天坚持学习9小时,为了学中文每天都很辛苦。导演和制作人非常严厉,如果台词说不好就会重拍。”她还颇为幽默地自夸道:“在发音方面,我觉得我已经努力做得很好了。”

长泽说,一起合作的台湾演员还教她台湾话,“他教我一些不太文明的话,比如用台湾俚语说‘烦死啦’,大家听了都笑个不停。”但同时,她也心存感激地表达了谢意:“虽然这些话不能常说,但是偶尔说出来既能缓和气氛,也能有助于融入台湾的环境,让我不那么紧张。”

对于长泽的中文,在台湾生活了17年之久的北村丰晴导演给予了盛赞:“我的台湾朋友说她讲得比我都好,十分优秀。”在剧中和长泽演对手戏的台湾演员蓝正龙也不断夸奖道:“比北村导演说得好,我和导演都认识十年了,他一点都没进步。”

原作作者、漫画家洼之内英策也对长泽版《流氓蛋糕店》评价颇高:“原作虽然讲述的是女高中生的故事,但是长泽演出了一种富有成熟魅力的可爱,我作为原作者觉得很有看头。”

该剧改编自洼之内英策人气漫画。在日本长大的音乐大学学生千惠(长泽雅美饰)母亲去世。母亲的私奔对象曾是黑道老大,现在却开起了蛋糕店。千惠前来投奔,并和他们一起生活。该剧将在台湾、香港、新加坡等地上映。(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来源:Modelpress )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娱乐时尚网站Modelpress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其他网站转载文章内容和图片)

分享到: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2. 2东京奥运会在即 开幕式发生了这…
    3. 3英雄迟暮!日本体操名将内村航平…
    4. 4中国军团今日打响东京奥运第一枪…
    5. 5第8号台风或于27日登陆日本关…
    6. 6奥运乒球抽签:伊藤避开陈梦 “…
    7. 7白石麻衣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8. 8联合国秘书长将不出席东京奥运会…
    9. 9东京奥运男篮赛前频频爆冷
    10. 10比嘉爱未和渡边圭祐主演的新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