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赴日旅游热度不减 日本商家推出春节促销活动【3】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2月12日10:22

上一页
东京银座一家旅行社店铺门口张贴“福”字
东京银座一家旅行社店铺门口张贴“福”字
下一页

人民网东京2月11日电(赵松)猴年春节假期期间,日本旅游依然热度不减,日本商家纷纷推出春节促销活动,吸引访日中国游客。

尽管目前春节假期尚未结束,各类统计数据尚未公布,但是从个别行业的情况来看,今年春节访日中国游客人数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日本大型旅行社JTB向日本媒体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日本酒店预订数量是去年同期的近2倍,其中中国游客的预定数量同比也呈现增长态势。

连日来,在东京的电车内不时能够碰到拖着行李箱的中国游客,这些三三两两单独行动的游客多为自由行。而在银座等东京著名的商业区,旅行团在相关地区安排的购物行程比较多,因此遇到中国游客的几率更高。不仅大街上经常能够听到亲切的中文,在繁华路段的商场、药妆店和电器店,更是能看到不少中国游客在选购商品。

往年的中国长假,不少接送中国旅行团的旅游大巴在银座主干道边停留,拎着大包小包商品的中国游客聚集在巴士旁边等待后续行程安排。这一场景被日本媒体作为中国游客在日本“爆买”的象征,反复地在电视等媒介上传播,惊呼银座被中国游客“占领”。

这一情况在今年春节稍有变化,在银座较少能看到多辆大型旅游巴士同时停留的场景,中国游客大量聚集在路边等待的情况也相对较少出现。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警方联合旅游主管部门对银座地区的交通进行了专项治理,向旅行团带队人员和巴士司机发放宣传册,要求提高旅客上下车速度,缩短旅游大巴在相关地区的停留时间。

日本商家把假期销售称为“商战”,视之为提高销售额的突击战。如今日本各大零售商和旅游周边行业将“春节商战”视为关键战役。贴“福”字、打出欢庆春节的标语,不少日本商家不仅营造出春节气氛,还纷纷推出吸引中国游客的措施。位于银座核心地段的高档商场三越,在商场入口处的咨询处边设置了专门面向中国游客的咨询台,由懂中文的工作人员提供各类咨询服务,咨询台同时还免费提供各类中文宣传手册。

商家将多件商品打包优惠出售的“福袋”销售活动是日本的特色,通常在“元旦商战”进行,如今不少日本商家开始在春节推出“福袋”活动。东京有乐町一家电器店就在入口处竖起春节“福袋”的广告牌,推出保温杯、剃须刀等较受中国游客欢迎的电器“福袋”。为解决部分电器较大、游客携带不方便的问题,该店还推出购买商品超过一定额度,免费送货至机场的服务。

旅游相关业界也瞄准中国游客,推出各项服务。有乐町附近一家旅行社在其户外电子显示屏上用中文宣传其外币兑换、行李寄存、Wi-Fi出租等服务。

一些中国游客光顾较多的商店不仅设置了更为细致周到的中文说明和标识,还在春节期间增加了懂中文的店员人数。在有乐町一家新开的药妆店内,多名懂中文的店员在店内工作。其中一名店员称,虽然店面是新开的,但是因为当前正是春节期间,前去购物的中国游客比较多,需要提供咨询服务的客人也比较多,所以公司临时增配了懂中文的店员。

从不同类型的商家的情况来看,中国游客光顾较多的仍然是药妆店、电器店和服装店等。《每日新闻》的报道引述日本相关企业公关部门的话称,今年春节中国游客的购物偏好发生了变化。一家连锁电器店相关负责人称,此前中国游客热衷购买电饭煲和马桶盖,但是今年春节购买化妆品和保温杯的人则更多。一家商场的相关负责人则称,“中国游客并非都买高档品牌商品,感觉购买儿童服装、食品等日常用品的人正在增加”。

对于大多数游客来说,购物并非旅游的全部。一位跟随旅游团到访银座的中国游客就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到日本旅游,当然希望到日本的商业中心银座看看,买一些实用的东西,观赏都市风光同样也是观光。他同时表示,今后如果再到日本旅游,也希望去一些游客不那么集中的景点看看。

分享到:
(责编:任石、王晓霞)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日本专家预测东京都4周后疫情将…
    2. 2东京奥运会,日本准备好了吗?
    3. 3日本公布部分地区的新冠疫苗接种…
    4. 4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5. 5日本东京新宿街头现3D大花猫 …
    6. 6松村沙友理主演《约定的灰姑娘》…
    7. 7大阪“旅途厨房”带来多国风味美…
    8. 8联合国秘书长将不出席东京奥运会…
    9. 9东京都将第四次实施紧急状态 期…
    10. 10日本7月14日新增确诊病例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