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矢野浩二荣获日本外务大臣奖 “我会做日中友好的正能量”【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6年02月21日09:57

上一页
木寺大使授予矢野浩二外务大臣表彰证书
木寺大使授予矢野浩二外务大臣表彰证书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陈思)20日下午,2015年度日本外务大臣表彰授予仪式在北京举行。该荣誉由一直活跃在中国荧幕的日本演员矢野浩二获得,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

日本外务大臣表彰是日本政府设立的奖项,旨在鼓励那些活跃在日本对外关系领域、并为促进日本与其他国家友好关系做出巨大贡献的个人及团体。

木寺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矢野浩二先生2001年来到中国,开始了在中国的演员生涯。凭着不懈努力,在2013、2014年的中国艺人形象调查中,连续两年获得了最受欢迎男艺人的称号。近年来矢野先生的活动领域不断扩大,2015年和2016年都作为特别来宾参加了使馆举办的‘日中联合成人仪式’。通过这些活动,矢野先生对促进日中两国国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文化交流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期待未来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矢野浩二在致辞中感谢了日本政府以及关心自己的朋友。无论是在过去的采访还是自传《有梦不怕路远》中,浩二都表现出了对和中国朋友之间“缘分”的格外珍惜。他曾说,“你必须跟周围的人多接触,扩大朋友关系,因为总有一天,他们会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帮到你”。矢野浩二说,在中国的15年是“人生最大的转折点”,真的非常感谢身边的朋友们。

对于这份荣誉,矢野浩二说,这是对自己未来演艺生涯莫大的鼓励。同时,也会让他更加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任重而道远,我会坚持做传递日中友好的使者,真正成为连接日中的桥梁、管道,做日中友好的正能量。”

“管道”称呼的由来

矢野浩二常常将自己比作中日交流的“管道”,而第一次提出这个概念的人,是他的好朋友、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浩二,你现在是中国最有名的日本人,你应该活用这个身份,将日本的事情更多地传达给观众。反过来,你也可以将当今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传达给日本”。一席话令矢野浩二感觉醍醐灌顶,“我当时来到中国本来只想做一个演员,现在我不仅演出了不少影视剧,还做了主持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当时的梦想已经实现了一大半……如果我成为联系两国的‘管道’,让双方对彼此产生更多兴趣,两国年轻人之间对对方的误会总会减少一些吧”。带着这样的初心,矢野浩二开始参加各种中日友好交流活动。能够荣获2015年度日本外务大臣表彰,矢野浩二说,这是对自己所做努力最大的肯定。 

分享到: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日本专家预测东京都4周后疫情将…
    2. 2东京奥运会,日本准备好了吗?
    3. 3日本公布部分地区的新冠疫苗接种…
    4. 4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5. 5日本东京新宿街头现3D大花猫 …
    6. 6松村沙友理主演《约定的灰姑娘》…
    7. 7大阪“旅途厨房”带来多国风味美…
    8. 8联合国秘书长将不出席东京奥运会…
    9. 9东京都将第四次实施紧急状态 期…
    10. 10日本7月14日新增确诊病例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