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地震灾区志愿者紧缺 灾民避难生活恐将长期化【2】

2016年04月25日08:15  来源:人民网
 

志愿者住宿设施逐步完善 尚有较大缺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熊本地震灾区协助分发生活用品、食物以及处理生活垃圾的人员严重不足。熊本县、福冈市等的市政官网已经公布了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号召企业、公益团体和个人参与进行支援服务。

4月22日,益城町内正在搬运物资的志愿者

据熊本县厅官网22日公布的消息称,已经将崇城大学、熊本保健科学大学作为志愿者休息场所整备完毕,开放时间是23日至24日两天,两处分别可容纳50人、70人左右。有意参与志愿活动的人员需提前申请,但因当前条件有限,无法为志愿者提供水、食物、寝具等生活用品,需志愿者个人自行准备。

重灾区益城町也于4月21日设立了灾害志愿者中心,计划对外招募200名左右志愿者到当地协助为避难民众分发物资、照顾老年人生活等支援活动。因当地受灾情况严重,余震时有发生,所以清理房屋倒塌所产生的垃圾等工作目前不允许志愿者参与。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