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地震灾区志愿者紧缺 灾民避难生活恐将长期化【4】

2016年04月25日08:15  来源:人民网
 

4月22日,益城町。一名志愿者正在为灾民发放物资

熊本市社会福祉协议会开设的灾害志愿者中心,计划募集志愿者数约300人规模。熊本市公布的通知称,有意参与志愿者活动的人可到指定地点集合报名,经过个人信息确认和志愿活动培训后,再分别前往各灾区地点。活动中可能会需要的食物、服装、雨具等均需要志愿者自行准备。

避难生活恐将长期化

4月14日以来,熊本县当地震度1以上的地震超过800次。当地灾民时刻生活在对余震和发生更大地震的恐惧之中。据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1日在熊本县各指定场所内生活的避难民众超7千人,避难人员总数超8万人,当地已向近21万人发出避难劝告。

由于当地供水、供电、燃气等的管道遭受破坏,许多民宅、公寓楼出现停水、漏水等情况;而燃气管道的修复预计最早会在5月中旬修复完毕。各项生活设施完全恢复正常使用前,灾区民众的避难生活预计仍将持续较长时间。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