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方巡游·第22期—

日本旅游攻略·日本滑雪胜地长野县的正确打开方式【5】

2016年12月12日10: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文化·活动篇】

15 滑雪

志贺高原滑雪场 

冬天在信州,可以尽情享受滑雪、坐雪船等雪上运动所带来的乐趣。这边交通便利,从东京过来也很方便,而且还有很多像白马、志贺高原这种有名的滑雪场。其实不同的滑雪场在雪质、梯度等方面都各有不同,而白马滑雪场最为著名的就数其粉雪雪质了,这简直就是一片为滑雪而生的土地呀!

白马村的滑雪场

此外长野县还有许多其他的滑雪场,都各具优势,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栂池高原滑雪场

栂池高原滑雪场:栂池高原滑雪场拥有完善的缆车系统,从山脚到山顶的最长距离也仅需15分钟,其山顶风景极好可以远眺富士山。并且场内设有儿童滑雪区,可以进行“雪上散步(snow-shoeing)”。因此带孩子来的家庭也可以放心游玩,是冬季家庭出游的好去处。

白马八方尾根滑雪场

白马八方尾根滑雪场:白马八方尾根滑雪场作为长野奥运会高山滑雪项目的举办地而为人们熟知,规模在日本也是数一数二的。这里雪道有13条,最长滑道8000m,最大倾斜度35。白马八方尾根滑雪场可滑面积420公顷,雪道落差1071米,雪山最高海拔1831米。并且营业时间长,自12月上旬一直到5月下旬都开业,此外令人新奇的是这片滑雪场还设有夜场,下午4点至晚间9点营业。

16 野泽温泉 道祖神祭

 

野泽温泉 道祖神祭 

野泽温泉的道祖神祭在每年1月份举行,是日本三大镇火祭之一,也是由国家指定的重要的无形民俗文化遗产,因其行事规模壮大而闻名。

  火焰冉冉升起的情景

野泽温泉的道祖神祭不愧是值得一看的祭日,每年都会有很多游客从全国各地慕名前来造访。

17 龙神祭

 龙神祭

龙神祭在每年7月份举行,是御代田町夏季的一大盛事,它以佐久地区盛传的“甲贺三郎传说”为故事基础并为人们熟知。

整个活动进行到高潮时,全长45m的“龙神”甲贺三郎(模型)会与全长30m的“舞姬”(模型)合着龙神太鼓的伴奏起舞,并且相关工作人员还会燃放烟花,夏季的夜空也因此绚烂无比。

★从中国到长野县的交通方式

长野县海拔较高,县内唯一的机场·松本机场属于高原机场,跑道的长短制约着航班的起降,目前还缺少国际航班,更多的是日本国内的航线。因此,中国游客去长野常见的路径是:先乘坐飞机抵达日本,然后再选择地面交通(一站式巴士或者JR或者新干线)抵达长野。

就游客抵达东京后的交通方式,示例如下:

从东京出发到长野:从东京国际机场(羽田机场)移动至东京站后,转乘北陆新干线直接去长野县较为方便。(从东京站出发大约需要80分钟)。

从东京出发到松本:从东京国际机场(羽田机场)移动至新宿站后,换乘特急梓(azusa)或者超级梓(super azusa)号列车直接到松本较为方便。(从新宿站出发大约需要180分钟)。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