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方巡游·第22期—

日本旅游攻略·日本滑雪胜地长野县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6年12月12日10: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长野县,大致位于日本列岛的正中央,森林覆盖率约80%,居日本前列的森林之县。

全日本海拔在3000米以上的群山当中,坐落在长野县境内的就有15座,是名副其实的日本第一大山区县。

2015年,远道而来的海外游客超过90万人次,成了游客访日的一大热门目的地,尤其在冬季,全世界的雪友来这里感受粉雪的诱惑,在雪野里尽情撒欢,成了滑雪爱好者心目中的滑雪胜地。

从东京乘坐乘新干线抵达境内的轻井泽,最短只需66分钟,抵达长野市也只需要88分钟,可以说是距离东京较近的避暑与滑雪胜地。(策划:曹敏 于倩文 刘戈)  

【美景篇】

① 户隐

流传“天岩户传说”的神秘之地——户隐。

平安时代(794年-1185年),这里作为进山修行(修验道)的道场,昌盛一时。

杉树高耸的参道

近几年,被人们推崇为隐藏着神秘之力的能量景点,再次备受瞩目,吸引众多信徒前来拜谒。

镜池

参道两旁的冲天树荫以及一年四季的户隐峰峦的美丽剪影倒映在镜池的盛景,成了游客必看的项目。

② 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立山黒部アルペンルート)

大雪谷

雪之大谷也称“大谷雪壁” ,海拔2450米的高处积雪全部清除形成高耸的雪壁,高度逼近20米,从每年4月中旬到6月中旬,可以沿着动态的雪壁步行。

黑部大坝

黑部大坝高186米,是日本最高的水坝,为穹顶型拱坝,每年6月中旬到10月中旬的放水期,可以在展望台近距离观看大坝放水的壮观。

③ 轻井泽白丝瀑布(白糸の滝)

白丝瀑布 

深山茂密葱绿的林间,突然涌出的万缕银白色垂下的细丝瀑布。

岩石缝隙中喷射而出,源源不断的山泉水如数百条白丝绢带沿着黑色岩石缝隙涌出,然后垂落而下,宛如一幕白色丝帐从天而降,美不堪言。

白丝瀑布(红叶)

从初春到夏季,山花烂漫,秋季红叶遍染,完全是另一幅动人的画卷。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