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糸鱼川大火烧出“加贺之井”日本酒的奇货可居 各大销售网点一卖而空 

2017年01月03日15: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3日电 据《产经新闻》报道,前不久发生在新潟县糸鱼川的大火烧毁了当地一家已有360多年历史的老字号酿酒厂“加贺之井酒窖”,这也造成了市面上“加贺之井”清酒的一瓶难求“盛况”。

新潟县加贺之井酒窖资料图

目前,“加贺之井酒窖”酿造的日本酒在东京都涩谷区的新潟县特产直销店已经售罄。不仅如此,就连新潟县内的 “加贺之井”也供不应求。真可谓一场大火烧出了“加贺之井”清酒的一时“洛阳纸贵”。

新潟市的越后酒博物馆Ponshukan新潟馆提供大约90个酒窖所产的日本酒。22日火灾发生时,刚把5、6瓶“加贺之井”酿造的720ml纯米酒摆上柜台,23日便全部售完。23日以后,不断有顾客来电询问要购买“加贺之井”酿造的日本酒。此外,糸鱼川当地7-11便利店在售的1.8L“加贺之井上撰”与180ml“加贺之井精撰 Onecup”也奇货可居,截至上月25日也都全部告罄一空。(编译:张文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