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野白马村滑雪攻略:八方尾根滑雪场·白马47滑雪场体验远离尘嚣的“断片”滑雪旅居生活

2017年01月18日13: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长野白马村,是外国雪友去长野滑雪必去的基地之一,每年都会迎来大量的雪友,既包括日本雪友也包括海外雪友,中国雪友近几年也呈现爆发式的增多。

雪友去白马滑雪,感受到的是粉雪带来的雪野快感,收获的是非同一般的滑雪体验。

不少雪友是年年必去一趟。不过,每年都冲着粉雪而去,想必也有腻烦的时候吧。2017年,白马村有没有新鲜项目出现呢?

白马八方尾根滑雪场:CORONA ESCAPE TERRACE展望台上的餐厅 提供在寒风中饕餮墨西哥美食的另类一样体验

白马村的白马八方尾根滑雪场,是1998年长野冬奥会的主会场之一,成了雪友前往争相体验奥运雪道的滑雪场。

    乘坐缆车抵达山顶,在“兔子平站”(うさぎ平駅)下缆车,跃入眼帘的是崭新的“兔子展望台”(うさぎ平テラス)。

从展望台远望过去,户隐群峰、南美原、八岳群峰等组成的日本北阿尔卑斯崇山峻岭一一展陈在人们的面前,一幅幅极为壮阔的山河愿景摄人魂魄。

    有人会很自然地这么想,如果是夏天,想必来这里吹着小风看着满眼绿色远眺美景,应该是不错的选择。然而,怎么会在大冬天在这样的展望台上开设一家餐厅呢?

景色美是美,但,不觉得冷么?!没有屋顶也没有围墙,任凭风吹雪打,想象都觉得打怵。这里可是标高1450米的地方。

这家新开的餐厅叫“CORONA ESCAPE TERRACE”。

    “CORONA”据说是墨西哥的一家啤酒公司旗下的牌子。

不过,人们不禁要为这家公司担心,难道你们不知道这些会下大雪?不知道会刮寒风?不知道这里很冷?

然而,这些担心似乎是多余的。

这家餐厅的主题就是“从日常平庸的生活抽身事外”“逃离平庸的日常”。

    这种“离经叛道”的餐厅,堂堂出现在了冬奥会的赛场,想必自有他们的道理。

那就不如一试吧。这个冬天,趁着去长野白马滑雪之际,在白马的雄伟大自然的怀抱里,去感受一番“CORONA”给我们提供的逃离日常的体验吧。

锡箔纸包着菜码,在篝火上加热,然后用墨西哥玉米饼卷上,再撒上沙司的鸡墨西哥卷饼(1000日元)、鱼墨西哥卷饼(1000日元)等等墨西哥风味的美食,在一千多米高的海拔上与你邂逅,再用墨西哥科罗娜啤酒犒劳自己的胃,想必日本粉雪与墨西哥美食的搭配,必定会为你的长野之行“溢价增值”。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