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野滑雪攻略美酒篇:长野不仅有粉雪让人上瘾  还有美酒为滑雪旅途解馋

--盘点长野清酒TOP10--

2017年01月20日10: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滑雪场一般都位于山区,周围除了白雪覆盖的群山,恐怕缺少其他的“情调”了。白天使劲儿在山上“嚯嚯”粉雪,中午在雪场内的食堂匆匆用过午餐,然后继续去雪道上“挥霍”精力。这大概就是绝大部分雪友一整天在滑雪场的真实状态吧。

一天下来,体力再好的雪友,都难免要想想晚上吃点什么补充下体力,犒劳下当天的上乘表现。吃什么、喝什么因此被提上日程。

      越来越多的国内雪友奔赴白马、占领志贺高原,他们不再满足在人山人海的国内雪场等候排队坐缆车,不再满足人工雪填充的雪道……总之,各种换口味的想法都会袭击而来。

好不容易来到长野,除了白天在粉雪雪道上过瘾外,雪后项目也不得不关注,吃喝就是除了寻找适合自己雪场雪道之外的另一件大事,尤其累了一天的晚餐,吃什么喝什么成了海外雪友去长野滑雪必做的功课之一。今天,我们就试着盘点了长野当地的清酒品牌,想比这些好山好水酿造出来的长野美酒,能为雪友的长野滑雪之旅增色添味。

今天出现的酒窖,大部分都是老字号酒窖,除了滑雪之余品尝其旗下的清酒之外,不少酒窖还接受游客参观,现场提供试饮机会,对日本清酒感兴趣的雪友不妨前往一探。(策划·刘戈)

真澄

1662年创业,从江户初期就投身造酒业的宫坂酿造出品的清酒牌子 ,地道的老字号酒窖。有人这样评价,真澄是代表长野的清酒也不为过。

对大米、精米严挑细选的宫坂造酒,这款清酒具有流畅的辛口味儿,一款难得的佐餐酒。

明镜止水

1689年,大泽造酒创业,位于一眼可望见长野浅间山、蓼科山的佐久市茂田井,采用蓼科山流出的潜流水,“明镜止水”牌清酒,就是受惠于长野的好水,也受惠于酒窖师傅的精心酿制。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