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滑雪攻略·山形篇:去藏王温泉滑雪场为首的山形滑雪场收获滑雪的飒爽·温泉的氤氲·米泽牛肉的美味【2】

2017年02月04日10: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3.冬天没滑尽兴?这些雪场夏季也开放!

    3.1月山夏季滑雪场

位于西村山郡西川町的月山滑雪场是个神奇的地方,由于冬季该地积雪量过大,所以只能在春天(4月上旬)—夏天(7月下旬)时间段内开放。一到夏天,全国各地的雪友们便会赶来这里开滑,因此夏天的月山滑雪场这里也被滑雪爱好者们称作“滑雪圣地”。

交通路线:

(1)从寒河江站出发乘车约需60分钟;

(2)从山形高速公路月山I.C.出发约需20分钟。

    3.2天元台高原滑雪场

位于米沢市的天元台高原滑雪场拥有本州最高级的粉雪,而且营业季超长,不仅冬季(从11月下旬到5月上旬)开放,夏季(从6月到11月上旬)也欢迎各地雪友前来开滑。

交通路线:

(1)从福岛饭坂I.C.出发经过13号国道约需90分钟;

(2)在JR山形新干线米泽站乘坐公共汽车约需40分钟。

    3.3松山滑雪场

位于酒田市的松山滑雪场不仅冬季开场营业,夏季也是狂欢不停,而且这里是山形县内唯一一处夏季开滑的人造雪场。此外,滑雪场内夜间的点灯设备也无比绚烂,值得一看。

交通路线:

(1)从JR余目站乘车出发约需15分钟;

(2)从日本海东北高速公路酒田IC出发,乘车约需35分钟。

二.山形美食吃起来

山形县深受大自然的恩泽,当地盛产各类水果、蔬菜以及肉类,山形县产的农作物也是畅销日本全国。当地的美食店铺更是不胜枚举,山珍海味应有尽有,让我们来一起体验一下吧!

    1.海之幸——酒田海鲜市场

位于酒田市船场町的酒田海鲜市场是个能够品尝到新鲜鱼类和各种海产品的好地方!市场一楼有许多水产店,店面前都摆放着各式各样新鲜的鱼虾贝类产品,而且店铺里面还设有用餐的区域。

此外,市场二楼也设有用餐处,在这里可以品尝到从庄內滨捕获的新鲜水产,而且价格十分合理。该餐厅从早上7点起开始营业,每天都有大量游客光顾。而且不同时节菜单的设置也会有所不同,食材是根据当天所进货源决定,种类繁多。

    2.山之珍——米织观光中心

说到山形县的肉类,米泽牛当属第一。这家米织观光中心坐落于东置赐郡高畠町,店内除了时令果蔬备受顾客喜爱外,招牌菜还要数米泽牛:米泽牛与上和田的优质有机大米相搭配,该店力争为食客们提供新鲜、安全的当地食材。店内菜式丰富,不仅有和食、拉面和小吃还有西餐,能够满足您挑剔的味蕾!

    3.面食哪家强?!

来到山形不吃拉面,可是一大憾事。在这里小编给大家推荐的是冷面,虽然说冷面哪里都有,并不稀奇,但山形县可以说是日本“冷面的发祥地”。

大约在三十年前,一家拉面店的老板暗自思忖,“夏天这么热,虽然热汤拉面也不错,但如果能来一碗冷汤拉面就完美了”。于是在历经数次研究后,冷面就此诞生了!山形市内有许多拉面店,大家可以随意选择,进店品尝。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