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卡乐比推出新规定 员工将不用每日在公司上班

2017年02月06日10: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6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食品制造商卡乐比(Calbee)近日宣布,从4月起废除“每周最多在公司外办公2日”的规定,将在制度上允许每天在公司外办公,希望通过多样的工作方式,吸引优秀人才。

目前,只要提前得到上司允许,卡乐比的员工每周可有至多2日在公司外场所办公。员工可使用公司配备的笔记本电脑办公,第二天向上司汇报工作成果。但办公场所仅限员工自己家中。

新制度下,员工在外办公的天数将不受限制,办公地点除员工自己家外,也可为咖啡馆等其他场所。不过,公司管理人员表示,“工作中还是需要时不时碰面交流,因此希望员工能每周至少一天来公司上班。”

据悉,该制度将适用于除兼职人员和工厂员工之外的、含合同工在内的入社三年以上员工。今后,公司方面将对如何控制员工办公时间、新制度的具体内容及实施日期进行进一步讨论。卡乐比高层人士表示:“公司追求的是成果,不进行工作方式改革,公司是不会进步的。” (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