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都开始回收废旧电器 用于制作奥运奖牌

2017年02月17日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东京都开始回收废旧电器 用于制作奥运奖牌

资料图:2016年10月7日,在东京繁华街区银座大街一带举行的里约奥运奖牌选手大巡游,吸引了大约80万人沿街观看。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据日媒报道,本月16日,日本东京都政府在都政府大楼第二本厅舍一层设置了回收废旧手机等进行再利用的金属回收箱,将用于制作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奖牌。

据报道,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回收启动仪式上致辞称:“据悉为制作5000枚奖牌,需要手机等‘城市矿藏’2000万个。为提高浪费可惜的认识以及东京奥运的参与意识,由都政府带头从我做起,为东京奥运造势。”

之后,小池将自己的三部废旧手机投入回收箱。在场的东京市民等也陆续将带来的小型电器放进回收箱。

据东京都政府介绍,回收的是手机、数码相机、便携式音乐播放器等9种小型电器。今年4月起奥组委计划向日本全国呼呼全面启动回收工作,东京都政府将把收集到的金属转交给奥组委。

据悉,东京都政府回收箱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9点半至下午5点半,不接受邮寄。提供者将获得附有小池寄语的感谢卡。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