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方巡游·第23期—

日本旅游自由行攻略·广岛,从废墟生长出来的一朵花【3】

2017年02月17日14: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3.鞆之浦

鞆之浦是一座具有千年以上历史的港口古镇,人口只有约7,000人,也是海潮改向的地方,自古以来是等待涨潮的待风港。

时至今日小镇的风姿依旧,修建于江户时期的港口长明灯、栈桥和港口周边的街道也仍保留着当年的风貌。2005年宫崎骏曾在这里的海崖上住了3个月,以“鞆之浦”为背景创作了《悬崖上的金鱼姬》。

三、美食篇

1、什锦煎饼

在日本,什锦煎饼(お好み焼)有两大派系,一是大阪式,再就是广岛式。

广岛式的做法是,先把面在铁板上铺开,再放上虾仁、干贝、玉米、猪肉、鸡肉、白菜、绿豆芽等。烤好之后,还会在煎饼上加上日式酱油,并洒上一些生葱片、番茄丝之类的配料。市内到处都有广岛日式煎饼的店铺。

2、牡蛎料理

牡蛎被称为“海里的牛奶”,是广岛的名产,其产量占全国总量的7成。

每年9月左右开始收获,11月至2月左右是味道最佳时期。

通常,餐馆里都有带壳直接烤着吃的牡蛎。既可以原汁原味吃,也可以蘸酱油或橙子汁、柠檬汁吃,吃法多种多样,其独特的味道在口中回味无穷。此外,炸牡蛎也是大众菜谱之一。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