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涉嫌与右翼学校低价购地有牵连【2】

2017年02月23日15: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洋经济在线》认为,日本政府虽然将清除费用及处理费用计为约8亿日元,但很明显这并不是实际开销。虽然该土地的不动产鉴定评估额为9.56亿日元,减去处理垃圾的费用后,1.34亿日元就被廉价卖掉了。并且这1.34亿日元在今后10年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进行。

另据《日刊现代》报道,“森友学园”几乎没花成本就得到了这块土地,而且新建小学的建筑物入选国土交通省的“可持续建筑等先导事业”,还获得了6200万日元的补助金。

《日刊现代》认为,福岛伸享议员严厉指出“其中一定是有什么势力插手”,并非空穴来风。新建小学开学后,就会得到各种各样的补助金及私立学校资助金。现任首相夫人就任私立学校的名誉校长,怎么考虑都很奇怪。

据《每日新闻》报道,在22日召开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理事会上,民进党要求“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到国会出庭作证,自民党面露难色,表示将对此事继续进行协议。

“森友学园”是什么组织?

据BuzzFeed Japan 报道,“森友学园”与右翼团体“日本会议”有关联。据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及法国《新观察家》杂志日前的报道,“日本会议”是日本政治有着巨大影响力的日本右翼团体,他们对安倍政府的决策具有巨大影响。日本内阁成员中包括安倍晋三首相本人在内大部分人都属于这个并不引人瞩目却有着很大影响力的团体。该团体自1997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推进修改和平宪法、否定侵略战争等激进保守的主张。

该组织理事长笼池泰典就是“日本会议大阪”的高层干部。笼池泰典在他担任园长的塚本幼儿园推行的是日本战前实施的教育,如让儿童每天早上在日本国旗前唱国歌、背诵歌颂天皇主权有军国主义色彩的“教育敕语”等。

原名为“安倍晋三纪念小学”?

笼池泰典还将出任新建小学的校长,该校名称为“瑞穗之国纪念小学院”,预定于今年4月1日开学,安倍晋三夫人安倍昭惠担任该校名誉校长。但据《东洋经济在线》报道,在进行该学校建设募捐时,汇款单上标注的小学名称为“安倍晋三纪念小学”。据《周刊文春》报道,安倍晋三曾经在自民党下野时承诺可以使用该名称,不过在他重新上台做首相后就只好推掉了。但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安倍晋三却矢口否认曾经承诺过,他强调这件事情自己并不知情。

不过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据《LITERA》报道,笼池泰典在接受《周刊文春》与《新闻赤旗》采访时表示曾得到安倍首相的承诺,他因为当了首相就推掉了。毫无疑问,要么是安倍晋三在说谎,要么是笼池泰典在说谎。

据《每日新闻》报道,22日,民进党代理代表江田宪司在会见记者时表示,“森友学园”过去以“安倍晋三纪念小学”的名义进行募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首相有责任进行说明。此外,共产党国对委员长谷田惠二表示,其中有没有政治家的干预,应该出示谈判过程的资料。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