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合去日本这些地方治愈自己【2】

2017年05月10日13: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5月里,用传统节庆活动点燃初夏热情

浅草三社祭(东京)

很多人会把三社祭认为是浅草寺的祭祀活动,其实它是浅草神社的祭祀,也是东京最大的传统祭祀庆典活动,被称为江户三大祭祀之一。

每年5月第三周的周五、周六和周日,都会在浅草举办三社祭。

除了当地的居民,国内外的游客也会前来参加,十几万人的场面绝对震撼。

在这期间,大街上会出现几十座大大小小的神轿,有些专门由女性和孩子负责扛运。最后一天,队伍中会出现3座特大神轿,这些神轿从清晨6:00出发,将近晚上8:00左右才会返回神社,热闹程度可见一斑。

葵祭(京都)

葵祭(AOI MASTURI,あおいまつり)、祗园祭、时代祭并称京都三大祭。在日本古老的神话中,为了感谢日神的恩惠,人们把向日葵系在牛车上,到神殿去参拜,葵祭由此而来。

在这一天,京都街头会出现身着绚丽夺目平安贵族服饰、画着古代妆容的游行队伍,再现的是当年向下鸭、上贺茂两神社传送天皇谕旨和供品的官员队伍场面。

队伍中官级最高的是腰系金剑、骑在马上的敕使(即传信人),紧随其后的则是供品。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身着古代宫廷正装“十二单”的女王代理人,所谓“十二单”就是把12件和服一件套一件地穿在身上,光是衣服的重量就达30公斤。

博多DONTAKU(福冈)

博多是九州的第一大城市,也是福冈省政府所在地,每年都会举办很多独具特色的大型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

其中,最有名的节目,要属博多DONTAKU节。市民精心化装,敲打着木勺走街串巷进行游行,并在各处翩翩起舞。

“DONTAKU”一词来自荷兰语的“Zondag”,是休息日的意思。兴起于1179年,曾遭遇两次停办的厄运,战后,为给博多注入生机,得以恢复。现更名为“博多DONTAKU港节”。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