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东北6县各找一处代表性的景点 让旅行不再是赶路【2】

2017年06月30日15: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岩手县:“平泉”,体会世界遗产的魅力

提到岩首县首先想到的就是平泉。2011年被列为世界遗产,是日本代表性的旅游景点。

平泉中尊寺的金色堂,内壁贴满金箔,象征着美好的极乐世界。堂外树木众多,秋天红叶满山,冬季银装素裹。离中尊寺不远有一座为纪念源义经修建而成的义经堂,从这里可以望见北上的河川。

除了平泉,日本还有很多观光地。就拿“严美溪”来说,很早就被选定为日本百所景观和国家自然名胜纪念物质财产,因其川流冲刷形成的景观奇特,每年都会吸引很多游人前来参观。

除此之外,还盛产“郭公江米团”等特色美食。

宫城县:瑞凰殿和仙台城旧址,历史回荡在耳畔

仙台的瑞凰殿是为祭奠伊达政宗(日本古代著名将军)灵魂修建而成的灵庙。奢华绚丽的构造被认为是伊达将军至高无上权利的象征。

仙台城又名青叶城,坐落在海拔144米高的青叶山上,由伊达正宗所建。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因空袭被全部烧毁,只留下了周围高墙。自城中向远眺望,可见如画美景。城中心建有伊达正宗骑马雕像,气势雄伟。此外,这里还会举行“松焚祭”和各种文化表演。

在仙台,众多的牛舌料理令人眼花缭乱。炭火烧烤的牛舌配上晶莹剔透的牛尾汤再加上营养丰富的大麦饭,很多料理店都会推出这样的套餐,但每个店的风格不同,制作出来牛舌也就各具特色,仙台的牛舌在日本是非常有名的。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