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东北6县各找一处代表性的景点 让旅行不再是赶路【3】

2017年06月30日15: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山形县:“五重塔”和“羽黑山”, 喧嚣尘世中寻求静谧之趣

“羽黑山”是日本出羽三山的主峰,海拔414米,深得修行者的喜爱。山中共设2446级台阶,总长度为1.7千米。道路两旁随处可见树龄在350年到500年左右的古老杉树,走在这样的树荫之下,总能感觉到不断有无限的力量涌入身体。

“五重塔”高达29米,三间五层的柿葺(细长木片)和素木构造(未经装饰)给人一种浑厚雄大之感。一年四季所呈现出来的美感各不相同。

羽黑山山顶建有出羽三山神社和三神合祭殿。作为日本最大的茅草屋建筑,在山形县人气很高。

出羽三山中的其他两山-月山和汤殿山冬日常因下雪关闭,所以唯有羽黑山常年开放。

福岛县:“五色沼”和“吾妻小富士” 大自然的巧夺天工

五色沼是福岛县的人气景点之一,这里湖水洁净无暇,会随不同的气候和时间变换而呈现出五种不同的颜色。

那么,五色沼是如何形成的呢?原来由于会津磐梯山的火山喷发导致山体崩裂,原来的河川被倒塌下来的山石阻断成湖,受火山性水质影响,水底植物和藻类出现了不同的颜色。

秋季到来之时,五色沼被满山的红叶包围,非常值得一看。

“吾妻小富士”是位于福岛县的成层火山,在当地很受欢迎。因海拔在1700米左右,所以秋季一结束,山顶的河口附近就会堆满积雪。

游览道路为盘山路,可利用车子轻松登顶。虽名为小富士山,但实际爬起来还是很累人的。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