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宫城县新大米“伊达正梦”新LOGO出炉 新品种18年正式上市

2017年07月17日16: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7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近日,日本宫城县公布了新开发的大米新品种“伊达正梦”的LOGO设计。

亲自操刀过日本NHK大河电视剧《真田丸》等海报设计的水口克夫担任了新大米的LOGO设计。LOGO以一个日本常见的装米草袋造型为外观,整体造型看上去就像一个汉字“米”。颜色方面,用表示大地的紫色、表示恩泽植被雨水的蓝色、表示收获的金色、表示喜庆的橙色4种颜色作为渲染整体造型的色彩。

宫城新大米品牌“伊达正梦”LOGO设计发布(出处:河北新报)

设计师表示,设计开始之际就像用一个不会让人厌烦的东西来吸引人们,希望现在成型的设计会让庄稼人一看就会产生“种出好大米”的想法。

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表示,新设计有冲击,谁看了都会有想拿在手上看一看的冲动,一定会提升新大米“伊达正梦”的附加价值。

据悉,“伊达正梦”具有粘糯的食感,2018年将正式上市。本年度,在宫城实验性种植了50公顷,收割后将在县内和东京做推广。(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