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宫城县最大规模代表团访问吉林 纪念结好30周年

金乔 柴家权

2017年07月18日13:14  来源:中新社
 
原标题:日本宫城县最大规模代表团访问吉林 纪念结好30周年

日本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议会议长中岛源阳率领的114人代表团赴中国吉林省访问。村井嘉浩18日在长春表示,期待两县省之间的合作关系不仅局限于政府之间,希望民间交流更上一层楼。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也是中国吉林省与日本宫城县结好30周年。应吉林省邀请,宫城县组织了“史上规模最大”的代表团出访吉林省,参加纪念活动,并寻求进一步合作。

18日在长春举行的吉林省与宫城县经济交流会上,村井嘉浩表示,宫城县与吉林省之间的关系已经历经了30年,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在新的领域开展新的交流。

吉林省官方资料显示,1985年日本在吉林省成立第一家日资企业,截至2016年末,该省现存194户日资企业,分布于交通设备制造业、电器制造业、医药制造业、农副产品加工业、批发零售业、软件业、住宿餐饮业等领域。

吉林省经济技术合作局副局长迟闯建议,未来双方可在汽车制造、医药、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加强合作。

“近年来,在中国中央政府振兴东北战略的支持下,吉林省经济持续较快发展。”吉林省副省长李晋修在经济交流会上邀请宫城县企业家与吉林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经贸交流合作。

此番赴吉林省访问,宫城县代表团的行程排得满满当当,将参加经济交流会、揭幕两地结好30周年纪念碑、参观文化项目等。

吉林省与宫城县还共同签署了友好交流协议,并举行了吉林机场集团与仙台机场友好机场续约换文仪式。(金乔 柴家权)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