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志愿者秋吉枫:与正确相比 欢乐更重要【2】

2017年10月12日14: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于是,我与来北京前曾听过讲座的演讲老师进行了联系。这是一位致力于在包括日本的音乐活动等在内的、各种野外活动中开展环境保护工作的团体的代表。也是一种缘分,我作为一名志愿者,曾带着两名中国同事参加了在今年七月于新潟举办的一场音乐活动。他们两人都是第一次到日本,不仅学习了如何开展环境保护的举措,而且被日本人的工作方式和志愿者的管理体制所感动。例如,在5分钟前集合这件事情上,如果在中国的话,在时间方面就要比日本人散漫很多。此外,对志愿者的平等对待、各方面的周到准备、工作时间和自由时间的正确区分等,对于必要的要素,不管是我还是中国同事都有深刻的感触,并实际进行了体验。在我现在工作的自然之友的悠久历史中,虽然大家了解一些日本的见闻,但是同事们能够前往日本亲身体验相关的活动,说得益于我在活动中的随机应变能力是不过分的。我从大学时代就开始学习中文,立志做中日之间的桥梁,现在感到正在逐渐接近这一梦想。

四天的在日志愿者活动,从早晨开始就一直下着雨,算是一种重体力劳动了,但能让我们愉快地完成这项工作,幸亏有不断传来的音乐声以及运营方的周到安排。请观众特意到垃圾处理中心协助处理垃圾时,没有一个人露出不悦的脸色,不管是志愿者还是观众都一边愉快地享受着音乐一边思考环境问题,从而使之成为一次为环境保护做贡献的活动。对于还剩下一年零七个月的JICA志愿者活动,我把向中国的音乐活动中引入环境保护理念并行动起来作为了自己努力的目标。我将为在场的所有人员快乐地思考环境问题创造契机,并不断为之奋斗。(编译:陈建军)

NGO组织“自然之友” 环境教育  秋吉枫

“在中国的日本志愿者”栏目首页

 

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10月11日

(责编:任石、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