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盘点-

2018年,日本大米市场迎来波澜壮阔的一年?【2】

2017年10月27日13: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产区之二:北陆地区

早已蜚声在外的日本大米品牌“越光米”产区主要在日本北陆地区,而现今这些地方则出现了一股脱离“越光米”的动向。

福井县准备步入“后越光米”时代,将在2018年正式引入“越南291号”新品牌。在宣传中,标榜“史上最高的品牌大米”,展示口感的出众,并将在下周将从10万多件募集而来的作品中诞生新大米品牌的名称。

福井县新大米发布会现场(资料图)

而最终,福井县将新大米的名称定为“ICHIHOMARE”(意为“一誉”),其中的"ICHI"是日文“一”的发音,“HOMARE”为日文中“誉”的读音,这一新名称内含新大米要成为“享有盛誉的日本最好吃的大米”之意,大致可以用“一誉”来概括新品牌的名称内涵。

石川县大米新品种“百万谷”(资料图)

石川县则从今年开始推出颗粒饱满、口感黏糯、饱腹感十足的“百万谷”品牌。

北陆地区另一个产米大县富山县则从2018年正式销售在高温下也收获口感美味的“富富富”大米。

富山大米新品牌“富富富”(资料图)

而之前的“越光米”生产大县新潟县将从今年开始推出有别于“越光米”口感的大米,清新口感的“新之助”。第一年将生产6000吨,价格与鱼沼产“越光米”不相上下。

新潟新品种大米“新之助”名称发布会(资料图)

不难看出,2017年以后,日本的主要大米产区都以新品种加入了口感取胜的高级大米争夺战当中,而收成大、价格适中的适合餐馆外卖的大米也在争夺目标范围内。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