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举行专题记者会宣介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3日11:02  来源: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举行专题记者会宣介十九大精神

  11月1日,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举行专题记者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向日本媒体重点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有关内容,并回答了记者提问。NHK、共同社、时事社、《朝日新闻》、《读卖新闻》、朝日电视台、日本电视台等日本各主流媒体、网络媒体及在日华文媒体记者等近40人参加了记者会。  

  程大使结合自身回国列席十九大体会介绍会议情况,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胜利召开,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大会批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举产生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随后召开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我们深信,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中国人民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九大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希望日本媒体能够向社会全面、客观、完整地传递和解读十九大精神,向日本民众描绘真实准确的未来中国发展图景。

  程大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所作报告,内容十分丰富,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判断,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纲领路线,在此基础上从十四个方面谋划今后工作的基本方略,指导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军事、外交、国防、党建各个领域的工作。认识这场全球高度关注的大会,把握十九大报告的脉络,要抓住贯穿其中的一个“新”字。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