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中国研究院发布《2017最受关注十大日企》【3】

2018年01月19日08:1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企业中国研究院发布《2017最受关注十大日企》

No.6 资生堂

关键词:电商

在中国的女性消费者眼中,资生堂是一个曾经辉煌、已然没落的巨头。但资生堂2017年发布的数据显示,其2016年度在华业绩出现了多年不见的大幅提升,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资生堂在中国加大了在电商方面的投入。加强电商渠道建设,不仅能带来财务上的回报,还会导致众多自媒体平台对该品牌的关注度提升。

No.5 7-11

关键词:跑马圈地

近几年实体零售业普遍走下坡路,便利店这种业态却开始了扩张,在中国尤甚,甚至成为了投资界的“风口”。2017年,日本的几大便利店巨头在中国的扩张势头十分明显,被媒体称为“跑马圈地”,很多大城市居民都注意到了这些日系便利店在身边纷纷出现,其中以7-11最为醒目。

No.4 前田建设

关键词:日式管理

一篇题为“参观了日本建筑工地,被震撼到了”、图文并茂的帖子,从2016年初就在网上流传,一直到2017年底,还不时被一些微信公号转载推文,并多次出现10万+的阅读。文章说的是日本建筑施工现场管理的高度组织化、精细化和环保性,文中的日本企业就是前田建设。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