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中国研究院发布《2017最受关注十大日企》【4】

2018年01月19日08:1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企业中国研究院发布《2017最受关注十大日企》

No.3优衣库

关键词:双11

“双11”是买家纵情狂欢的一天,也是卖家残酷搏杀的一天。在每年的这一天,能进入天猫总成交额top10的品牌,网商运营力都不可小觑,这样的品牌,人们想到的一般是中国本土企业,但从2013年到2017年,连续5年都进入天猫“双11”总成交额top10的品牌只有三个,而其中一个就是日资的优衣库!

No.2 索尼

关键词:“索尼大法”

据2015年知乎上的一个高赞回答,“索尼=工业设计+黑科技+想象力”。时至今日,这家日本企业在中国依然拥有一批高呼“索尼大法好”的死忠粉。同时,Xperia Touch 投影仪这款新品用大半年的时间吊足了死忠粉们的胃口,于是索尼在2017年的受关注程度之高,令人恍然觉得时光倒流回了1990年代——索尼的顶峰时期。

No.1 卡乐比

关键词:因祸得福

卡乐比水果麦片被2017年3·15晚会指为产自核辐射区,这个日本品牌几乎是一夜间变得家喻户晓。但随后的几天里,有多家主流中国媒体指出央视的报道多有错漏和失误,而卡乐比2017年的在华销售反而出现了大幅增长。(陈言)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