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中国研究院发布《2017最受关注十大日企》

2018年01月19日08:1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企业中国研究院发布《2017最受关注十大日企》

对日本品牌和日本企业,中国人早已过了一味膜拜的时期了,但对于那些贡献出优质产品和宝贵经验的日企,中国媒体和网民也多有关注。1月18日,日本企业(中国)研究院发布《2017年最受中文媒体关注的日本企业TOP10》。

No.10 日立

关键词:一带一路

作为一家主营业务to B 的日本企业,日立在中国的受关注度本来并不算高。但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7年6月首次表示出与“一带一路”构想合作的意向后,日立受中文媒体的关注度显著提高。这或许是因为日立是最早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日本企业之一,自2015年来就在不同场合多次表露过愿意融入“一带一路”、和中国企业合作的积极意愿。

No.9 安川电机

关键词:机器人

2017年,随着“机器人”成为中国财经新闻界的热词,号称“机器人四大家族”之一的安川电机也从几不为人所知,迅速变为“著名日企”,而且各路报道和文章基本上是一面倒的赞誉之词。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