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城县拟举办盛大游行 庆祝仙台籍花样滑冰选手羽生结弦卫冕成功

2018年02月22日10: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2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在19日召开的记者会上,日本东北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表示,为了表彰在2018平昌冬奥会上卫冕成功的仙台市籍花样滑冰选手羽生结弦,宫城县要向其授予“县民荣誉奖”。同时,宫城县县议会也在讨论有意授予羽生结弦“议长特别表彰”。

羽生结弦(资料图)

村井嘉浩表示,羽生结弦再次站在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冠军的领奖台上,成为66年来第一位蝉联冬奥会男单冠军的花样滑冰选手,给社会带来了催人奋进的话题,宫城县从心里想表达祝福之意。

比赛中的羽生结弦(资料图)

据报道,宫城县将结合羽生结弦的本人意愿,准备在仙台市筹划一场盛大的庆祝游行。 与2014年索契冬奥会凯旋回国一样,宫城县准备利用销售纪念T恤的收益金再结合募捐等手段,筹集盛装游行的费用。(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