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塔是什么颜色?八成日本人都答错

2018年03月01日13: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日 日本东京塔将于3月3日重新对外开放特别展望台。借此机会,东京塔于日前对500名20-70岁日本民众进行了一项有关东京塔的调查。

对于“你是否觉得东京塔是东京的标志”的问题,有93.6%的人回答“是”。而对于“你觉得东京塔是什么颜色”的提问,约八成人回答“红色”、“朱红色”,只有不到一成的受访者正确回答出了东京塔的颜色——橙色。

此外,许多受访者对于东京塔的相关小知识也并不了解。其中认知度最低的为“东京塔亮灯花费的电费为一天约20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187元)”,有92.6%的人表示对此并不知晓。而对于“东京塔的某些部分是由战车材料制成的”和“东京塔当时差点被命名为‘昭和塔’”,分别有88%和85.2%的受访者表示并不知晓。(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