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日本那些因对女性不检点行为而名声扫地的人物【2】

2018年05月10日10: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福冈地方法院法官:

2013年,日本福冈地方法院第1民事部法官高桥信庆对一名女性司法实习生实行了性骚扰。据悉,在与该实习生和其他4名男性在聚餐时,高桥将该实习生拉拽至自己邻座位置,并2次实施强吻。福冈地方高级法院认定其行为“有损法官形象”,对其做出了实施行政处分的判决,高桥随后也向福冈地方法院递交了辞呈。

连锁餐厅副店长:

2014年冬天,一名日本连锁餐厅Saizeriya的女性员工自杀。2017年,死者家属以死者留下的日记为证,起诉Saizeriya副店长曾在死者生前对其有过性骚扰行为。副店长对此表示否认,称日记内容与事实不符。2018年4月12日,Saizeriya在官网上发表声明称,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副店长将向死者家属支付抚恤金。Saizeriya也表示,今后会加强性骚扰预防教育。

大横村村长:

2015年,日本宫城县大横村村长迹部昌洋因性骚扰和职权骚扰被起诉。这位村长在村长室和出差地的酒店内共计十几次强行要求与一名女部下发生关系,并在遭到拒绝后利用职权威胁原告方。2015年3月,原告方起诉迹部,并要求迹部向其支付1000万日元(约58万人民币)的赔偿金。最终受害者胜诉,迹部于3月19日辞去村长一职。

立宪民主党 青山雅幸众议院议员:

2017年,日本《周刊文春》发文称,立宪民主党成员、众议院议员青山雅幸曾对二十几岁的女秘书进行性骚扰,强吻、并在电梯内拥抱女秘书。2017年10月31日,立宪民主党表示,将无期限取消其党员资格,并禁止青山以任何会派的名义参与特别国会。

2018年2月6日,青山雅幸在静冈县县厅召开记者招待会,称已就性骚扰问题与当事人达成和解。对此,很多在野党人员表示,立宪民主党的做法只是对青山实行了小惩,并没有劝其退党或开除党籍,认为“这样的处罚太轻了!”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