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风堂”在美国推出拉面自动售卖机 45秒钟立等可取

2018年07月02日15: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在美国旧金山有将近100家日本拉面店,知名的“一风堂”也在今年春天入驻。这家店面积仅1.62平米左右,无需小费,甚至连员工都没有,与众不同的“画风”吸引了人们的关注。

这家店实际为一台“拉面自动贩卖机”,在触摸屏上选择“黑蒜油猪骨面”(不含税11.99美元,约合人民币80元)后,大约45秒,就会出来一碗热腾腾的拉面,上面放着三块叉烧和葱花、玉米、木耳。

制造这款自动贩卖机的是一家初创公司,其基本原理是在自动贩卖机中将冷冻的拉面加热后售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安迪·林(音译)介绍说,“现在一天仅能售完储存在自动贩卖机里的40份拉面。”

出生于台湾的林先生原来是半导体厂商的一名电力系统的技术人员。半夜想吃热乎的东西,但是在美国的便利店能找到的就只是热狗和方便面之类的。心里正想着“如果能更方便的吃到好吃的东西就好了”,就在这时看到了日本乌冬面自动贩卖机的视频,以此为契机,决定创业。他表示,未来计划丰富菜单,同时与智能手机软件开展合作。(编译:丛晓彤 审稿:张丽娅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