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站被评为“最想居住的街区” 购物便利受年轻人欢迎

2018年07月06日16: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运营不动产信息网站“SUUMO”的利库路特不动产(东京)公司3日公布了2018年“最想居住的街区·名古屋版”,以铁路车站命名的名古屋站地区得益于二次开发而排名第一。凭借便利的交通、一应俱全的商业设施,这一地区获得高度评价。

该调查以名古屋市居民为对象,于1-2月在网上展开。由于16、17年的数据都未公开,本次是时隔三年再次公开调查数据。因为此次的调查方式与以往不同,所以也没有办法进行单纯的数据对比,但可以了解到上一次排名第一的是地铁东山线沿线的觉王山站地区。

在名古屋车站附近,近年来“大名古屋大厦”、“JP塔·名古屋”等新的商业设施相继开业。在车站南侧,综合商业设施“global gate”也全面营业。到2027年时,中央新干线也将开通,届时会越发显示出蓬勃发展的趋势。

此外,在同时进行的以爱知县居民为对象的调查中,名古屋站地区也获得了第一名。其中在回答“很想在此居住”的人当中,很多人表示该地“富有都市感”、“由很多潮店餐厅”、“很热闹百看不厌”。(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