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5家工厂篡改19种车型1171辆汽车的尾气检测数据

2018年07月11日09: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产汽车公司道歉会。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7月1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日产汽车公司9日发布消息称,自2013年以来,在对制造完成车辆的尾气排放、燃油消耗的确认检查中,NOTE等19种车型1171辆汽车的检测数据曾被篡改。日产在日本国内共有6家工厂,其中5家被曝出存在这种违规行为。去年,日产汽车便被检查出聘请无证人士进行下线汽车检查的情况,国土交通省责令其于去年9月和今年3月进行业务整改。

最新发现的违规行为发生在汽车出厂前对其性能进行“完工检查”的环节中,即从100辆车中抽选1辆调查其尾气排放、燃油消耗等性能。

据介绍,从2013年4月到2018年6月,该公司不仅选择性改写了枥木工厂、追滨工厂、日产车体九州工厂、日产车体湘南工厂、京都汽车制造工厂5家工厂的尾气成分等检测数值,而且还出现了湿度等检查条件原来不符合法定标准,却恣意篡改报告书的情况。据悉,由于6月在斯巴鲁发现了同类的违规行为,因此对日产也展开调查,从而发现了这一问题。

检测数据被篡改的车辆为日产NOTE、SKYLINE、MARCH等19种车型、共计1171辆。据统计,在已经过确认的2187辆车中超过半数存在违规操作。日产在9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5家工厂合计10名相关人员参与了篡改数据行为,上级也存在失察现象。(编译:丛晓彤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