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猫者的度假胜地 盘点日本的11座猫岛【3】

2018年07月30日10: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9.相岛

福冈县新宫町的相岛,位于海上8公里的一处名为玄界滩的地方。周围不是沙滩,而是被海水侵蚀的玄武岩。《日本书记》和《万叶集》中也记载了这里独特的地貌。因为海水养分丰富有不少钓鱼的好地点,而这里的猫咪们更是稔熟于心。常会在钓鱼人静静等待收获的时候前去分一杯羹,很是招人喜爱。由于当地冬天的时候可谓是寒风凛冽,这时猫咪就会聚在一起取暖出现“猫堆”的现象。说不定在哪个地方就有一团毛球们靠在一起。

10.加唐岛

加唐岛在佐贺县东松浦半岛向北约4公里处,也是在玄界滩境内。“加唐岛”四周多是险峻的峭壁,相传是百济王的诞生之地而广为人知。这里不仅生活着很多的猫咪,而且由于这里没有一只狗,使得猫咪真正成为了岛上的主子。在天气晴朗的日子里,还可以在高地的公园看到原处的朝鲜半岛。此外,岛上不仅盛产山茶花还是一处钓鱼的好地点。有兴趣的人千万不要错过。

11.汤岛

“汤岛”位于熊本县上天草市的有明海中央。岛上的住民都集中在小岛的南边,由于岛上的小路又窄又陡,住民们大都选择徒步出行。虽然生活节奏很缓慢,但却跟猫咪的淡淡的懒散很搭配。由于渔民常和猫咪分享自己的收获,还为前来观光的旅客们设立了“猫出没”的提示牌。提醒人们注意前来求食的猫咪。 (策划:许文金)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