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猫者的度假胜地 盘点日本的11座猫岛

2018年07月30日10: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除了本岛以外还有很多小岛,或是以环境优美、景色宜人而闻名,或是以历史悠久和文化独特吸引着众多游客。而有些小岛却是因为岛上的动物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日本的猫岛就是其中之一(以下排名不分先后)。(策划:许文金)

1.男木岛

位于日本香川县高松港向北10公里,乘坐渡轮40分钟就会看到一对情侣岛“男木岛”和“女木岛”。“男木岛”上猫咪的数量非常多,居民只有100余人却生活着200多只猫咪。以前因为知名动物摄影师岩合光昭来岛上游玩并介绍了岛上的喵咪,从此这里人气大涨,吸引了无数的游客前来光顾。如果想体验被猫咪包围的感觉可以到当地试一试。

2.田代岛

宫城县石卷市牡鹿半岛西面有一座小岛名叫“田代岛”。由于岛上“猫数”比当地的“人数”还多,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猫岛”。这座小岛上除了渔民们和钓鱼爱好者常来光顾以外,还有很多被猫咪吸引而来的游客们观光旅游,促进了岛上旅游业的发展。岛上与众不同的一点,就是岛上有一座“猫神社”,可见当地人与猫的关系非同一般。

3.江之岛

在神奈川县藤泽市的湘南海岸,有一座向相模湾突出的岛屿就是“江之岛”。“江之岛”是相模地区的代表景点。不仅距离东京只有1小时的路程十分便利,四季变幻的景色也十分令人神往。自1980年开始这里聚集了很多被遗弃的猫咪之后,渔民和观光客都会自发的给这些流浪猫喂食,使得这里的猫并不怕人。随着时间流逝 “江之岛”逐渐地吸引了更多的爱猫人士。

4.冲岛

滋贺县“琵琶湖”是日本唯一的淡水湖。湖中的“冲岛”便是日本唯一的淡水岛屿。不仅相传岛上的住民是日本源氏一族的后人,岛上大量的猫咪也十分有名。虽然不少住民也用自家的小艇用于交通,而岛上却连一辆汽车都没有。猫主子们可以安心在马路上跑来跑去,可能这也是这座小岛有很多猫的原因之一。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