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狸携手小玉 深耕中日文化旅游市场【2】

2018年07月30日14: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和歌山电铁公司社长小岛光信与“阿狸”的原创作者Hans出席发表会

(主办方提供)

此次合作项目名为“梦想车站”,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阿狸曾于4月份赴日参加小玉的生日会、去和歌山“寻找尾巴”。7月份,阿狸日本授权产品上市,正式进军日本市场。今年年末以阿狸和小玉为主角的绘本《梦想车站》(暂定名)将在中日两国同步上市。

旅日作家毛丹青

促成此次合作的旅日作家毛丹青在发表会上介绍了阿狸与小玉机缘巧合相遇的过程。毛丹青称,在文化的大潮流中始终有一股年轻的力量,在该项目的推进过程中,感受到了年轻人的速度和胆识。

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川上文博致辞

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川上文博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合作不仅仅是两个IP之间的结合,更是中日两国文化交流中新的可能性和突破点。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之际,希望通过这两个角色的携手合作,共同促进中日文化交流,同时希望中国游客跟随小玉和阿狸的脚步,到和歌山去发现日本新的魅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