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狸携手小玉 深耕中日文化旅游市场

2018年07月30日14: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张丽娅)阿狸,一只穿着白色小短裤、在中国拥有2000万粉丝的红色小狐狸;小玉,一只拯救了一个车站、日本民众家喻户晓的猫站长。他们的跨次元相遇将会构建出怎样的童话世界?

28日下午,阿狸·小玉“梦想车站”合作项目发表会在北京的日本国驻华大使馆举行。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川上文博、和歌山电铁公司社长小岛光信、“阿狸”动漫形象的原创作者Hans(徐瀚)、旅日华人作家毛丹青等出席活动,并就两个IP在今后的合作以及中日文化旅游交流进行了探讨。

阿狸(资料图)

2006年,阿狸在Hans手中被赋予“生命”,开启了自己故事。他至萌至真、可爱温暖,在互联网上被大量传播开来。迄今为止,拥有全网粉丝2000万,除绘本、动画、游戏、表情包之外,阿狸亲子科技馆、阿狸咖啡馆等也相继开业,周边产品层出不穷,成为本土动漫形象产品化的先锋。

小玉站长(和歌山电铁官网)

2007年,无家可归的三花猫“小玉”就任和歌山贵志站站长。由于和歌山电铁的持续亏损,贵志站一度即将被废除,但小玉走马上任后,许多人为了看猫站长从世界各地赶来,车站也因此被保留了下来。小玉不仅改变了整个铁路公司的命运,她每天在车站迎接乘客的可爱身影也治愈了人们。据和歌山电铁公司社长小岛光信介绍,小玉所带来的经济效益达两万亿日元,同时还在日本引起了养猫热潮、猫咪经济学,“小玉站长”的卡通形象、书籍、电影等也相继问世。

“阿狸”的原创作者、北京梦之城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徐瀚(Hans

一个从虚拟的童话世界走进了现实,一个从现实的温暖故事走进了童话。对于两个角色的合作,Hans表示,首先阿狸和小玉的二次元形象画风相近、颜色融洽,此外他们有着共同的特质---治愈,“阿狸让城市的人们感受到暖心与陪伴,小玉带给人们一种伟大的力量,相信他们的结合将会展开一段新的故事。”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