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个“搞笑诺贝尔奖”展览将在东京举行

2018年08月23日09: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3日电 世界首个“搞笑诺贝尔奖”官方展览将于9月22日在东京开幕。

搞笑诺贝尔奖由美国科学幽默杂志(Annals of Improbable Research,AIR)主办,设立于1991年,其目的是选出那些“乍看之下令人发笑,之后发人深省”的研究。日本是著名的“搞笑诺贝尔奖”大国,每年都有许多日本研究者获奖,例如“牛粪中可提取香草香味成分”、“探明导致脚臭的化学物质”、“狗语言翻译机”等研究都来自日本学者。

在搞笑诺贝尔奖展览会场,会对“搞笑诺贝尔奖”进行解说,并展出赠予获奖者的奖牌以及播放颁奖典礼视频。此外,现场还会设有获奖研究的实物展示以及实际体验,例如“可变成防毒面具的文胸”、“救助因绝育而失去自信的狗狗”等。(编译:袁蒙 审稿:张丽娅)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