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樱桃小丸子》作者去世 细数小丸子背后的故事【2】

2018年08月28日10: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樱桃小丸子的爷爷其实性格很差?

在动漫里,小丸子的爷爷友藏经常和她一起玩耍,总是一副优哉游哉的样子,从不会批评小丸子。妈妈常常生气地说爷爷太娇惯小丸子了。总之,漫画里的爷爷是个非常和善的人。

不过,作者樱桃子的爷爷实际上是个冷淡、性格很差的人。而漫画里的爷爷友藏,只是作者樱桃子自己“理想中的爷爷”。>>>>

爸爸的职业是…?

此外,小丸子的爸爸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一个人养活一家六口人,究竟从事的是什么职业呢?这个问题在动漫里至今是个谜。而据樱桃子本人透露,现实中,爸爸是一家蔬菜水果店的店长。但考虑到在漫画里画很多蔬菜水果太麻烦了,于是索性将其职业改为了普通上班族。>>>>

爸爸年轻时很帅 妈妈年轻时很美

在《樱桃小丸子》中,小丸子的爸爸爱喝酒又有点大男子主义,妈妈啰嗦又小气,但他们也曾是一对俊男美女。在《听见口哨的声音》一集中,讲述了小丸子爸妈相识的经历,当时的爸爸还是一个“摩登男孩”。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