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樱桃小丸子》作者去世 细数小丸子背后的故事

2018年08月28日10: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人气漫画《樱桃小丸子》作者樱桃子本月15日晚8时29分因乳腺癌去世,享年53岁。

漫画《樱桃小丸子》于1986年开始在漫画杂志上连载,1990年改编为动画登上电视荧屏,播放至今,曾创下日本动画片史上最高收视率,也是许多中国观众心目中难忘的童年回忆。>>>>(策划/袁蒙)

《樱桃小丸子》其实是一部自传体漫画

《樱桃小丸子》其实是作者樱桃子的一部自传体漫画。作者以自身为原型,描绘了小学三年级女生小丸子和父母、姐姐、祖父母以及同班同学们之间的喜剧故事。故事发生的背景也是作者樱桃子的故乡——静冈县清水市。而漫画中,小丸子充满个性的同学们其实也都有原型。比如,性格阴郁的永泽君就确有其人。樱桃子参加同学会的时候,搞错了日期,晚到了一天,遇到了来取帽子的永泽君,于是写了一篇小文章。滨崎同学也是有原型的,他本人还出了一本书叫《我是滨崎》。而有钱的花轮同学其实是一位十足的大小姐。>>>>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