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强台风“飞燕”或于4日下午在日本登陆

2018年09月03日09: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第21号超强台风“飞燕”3日上午正在日本冲绳县南大东岛偏西北方向移动。日本气象厅称,第21号台风为今年最强台风,4日下午可能在保持强度不变的情况下在四国地区(德岛县、香川县、爱媛县、高知县)到东海地区(爱知县、岐阜县、三重县、静冈县)一带登陆。

第21号台风中心气压为93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6级,最大瞬间风力为17级以上。预计,台风将于4日下午在强度保持不变的情况下靠近四国地区到东海地区,并在这一带登陆。4日晚将以较大强度移至日本海,5日或接近日本北部沿岸。

伴随着台风的靠近,3日下午日本西部的太平洋沿岸雨势将增强,4日从日本西部至日本东部的太平洋沿岸地区风力将迅速增大,局部将有强降雨并伴随雷电天气出现。(编译:许永新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