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机场受台风影响被关闭 或对关西经济造成打击

2018年09月05日09: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关西国际机场受第21号台风“飞燕”的影响而关闭,目前尚无法确定何时重开,或对关西经济造成打击,尤其是牵引关西经济的外国游客减少对旅游业造成的打击。

关西机场是一座可以24小时运营的海上机场,于1994年通航,而9月4日这一天正是通航24周年纪念日。建成以来,由于巨额的建设费用而长期陷入困境。近年来,由于吸引廉价航空公司的策略获得成功,2017年度(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的旅客人数达2880万人,创历史新高。以关西机场为起点到日本各地旅行的外国人成为提振关西经济的主要因素之一。

据悉,关西机场与全球大约100个城市有航班往来,2017年度的货物运输总量为85.2万吨,每年起降航班约达18.8万次。(编译:许永新 审稿:陈建军)

相关新闻

第21号台风4日登陆日本 造成9人死亡231人受伤

日本关西机场成孤岛5千名旅客滞留 今起坐船前往神户

25年来最强台风袭日本:7死逾百伤 摩天轮吹成风车

台风给日本带去强降雨 关西机场因浸水全面关闭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