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号台风4日登陆日本 造成9人死亡231人受伤

2018年09月05日09: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5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第21号台风昨日中午至傍晚登陆日本四国及近畿地区,夜间穿过日本海而去。据警方及当地政府称,受台风影响,多地建筑物倒塌、损坏,致使大阪、滋贺、三重三地共有7人死亡,三重县有1人下落不明,24个都府县内共有231人受伤。预计第21号台风在今天上午将于北海道西北海面转变为温带低气压。

据日本气象厅介绍,第21号台风“势头非常强劲,风速可达44-54米”。这也是继1993年9月第13号台风以来,时隔25年再次有如此强劲的台风登陆日本。

另据《朝日新闻》网站的最新报道称,日本警察厅等机构汇总的消息显示,大阪府有7人、滋贺县1人、三重县1人、共计9人因这次台风而死亡。(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相关新闻:

关西机场受台风影响被关闭 或对关西经济造成打击

日本关西机场成孤岛5千名旅客滞留 今起坐船前往神户

25年来最强台风袭日本:7死逾百伤 摩天轮吹成风车

台风给日本带去强降雨 关西机场因浸水全面关闭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