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地震致13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铁路继续停运

2018年09月07日08: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北海道地震(日本电视台截图)

人民网东京9月7日电 据日本电视台报道,6日凌晨,日本北海道胆振东部发生了里氏6.7级地震,最大烈度为日本最高等级的7(最初定为6强),截至日本时间7日上午6点半,已有13人死亡,至少300多人受伤。

据悉,北海道的厚真町观测到了烈度为7的地震,当地发生大规模的山体滑坡,有关方面连夜搜索失联人员。

据北海道电力公司介绍,6日北海道全境曾有约295万家庭断电,截至日本时间7日凌晨3点,札幌及旭川等98个市町村的96.4万家庭恢复供电,但全面恢复电力供给尚需要一周以上时间。

北海道的JR铁路公司及地铁等交通工具已经全部停运,在出租车乘车点人们排起了长队,还有人步行回家。

这次发生强震的地区今后仍有可能发生最大烈度为6强的地震以及发生山体滑坡等灾害,有关方面呼吁民众提起注意。(编译:许永新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