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宜家销售停滞不前 将转战城区车站开设小型店

2018年09月07日14: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7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当前,日本家具行业销售状况呈现出“冰火两重天”,以郊区大型门店为主的宜家家居(IKEA)业绩停滞不前,而致力于城区小型门店的宜得利家居(NITORI)及无印良品(MUJI)却蒸蒸日上。

日前,IKEA JAPAN在东京召开了公司业务说明会,社长Helen Von Rice表示将重新制定日本市场的发展战略。具体措施为,加快开设城区小型门店,预计2019年在东京都二十三区主要车站附近开多家门店,同时还考虑在大阪开店。

宜家2006年正式进驻日本市场,凭借简约精致的北欧风格以及一站式购物的经营理念,吸引了众多消费者。但是,日本的9家大型门店都地处郊区,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愿买车,客流量也因此逐渐流失。此外,电商渠道起步也较晚,2017年度8月宜家日本的赤字近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

在日本家具市场,随着人口减少需求也逐渐萎缩。曾驻扎郊区的NITORI看准形势,及时向城区小型门店转变。2015年至2017年NITORI先后在东京银座、新宿、池袋及涩谷等地开设门店。为确保床具、沙发等价格相对较高的商品的销售额,相继推出冰感床上用品等实用型商品,吸引了各个年龄层的消费者。(编译:丛晓彤 审稿:张丽娅)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