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地区2018年上半年入境游客57万人次 增长率达37%

2018年09月25日14: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5日电(刘戈)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根据日本东北运输局公布的2018年上半年(1~6月)的有住宿记录的外国游客人数统计数据显示,日本东北地区6县共接待入境游客57万3970人次,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增长37%,大大超过日本全国10%的增长率。

据分析,之所以日本东北入境游增长势头迅猛,主要是因为各地机场增加了国际航线,再加上访日回头客深入地方旅游的风潮等因素起到了促进作用。

从各县的增长率来看,增长率最高的是岩手县达56%,然后依次是宫城45%、青森36%、山形30%、福岛22%、秋田9%。

从时间来看,滑雪季节和能看雾凇树挂的1-3月份以及樱花盛开的4月,东北地区的外国游客增长迅猛。日本东北运输局分析认为,随着访日回头客的增多,寻找能够体验日本四季美景和秀丽大自然目的地的外国游客在增多。

从客源地来看,中国台湾地区增长53%,达22万8630人次,占据了整体的4成;中国大陆地区增长27%,达9万5130人次;其次是韩国增长6%,达4万120人次;泰国增长38%,达3万4140人次;澳大利亚增长37%,达1万5540人次。除此之外,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东南亚的游客也表现出增长迅猛的态势。

根据往年经验,10~11月的红叶季节是一年中访日游客最多的季节,日本东北地区在下半年很有可能再迎入境游客的高峰,刷新全年的记录。不过,北海道地震、关西地区台风等自然灾害带来的不利因素也不可忽视。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