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都确认洒水、打伞等奥运会防暑对策有效

2018年10月08日16: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京都确认洒水等奥运会防暑对策有效(NHK电视台截图)

人民网东京10月8日电 据NHK电视台报道,为应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暑热问题,东京都于今年8月进行了人行道洒水试验,并确认路面温度约下降5度多。东京都政府将根据本次试验结果进一步研究防暑对策。

东京都于今年8月27日在千代田区皇居周边道路的人行道进行了本次试验。这里将是奥运会的竞走路线。

试验结果显示,在人行道向阳地的一部分地方持续洒水,其路面的平均温度为32.7°C,与未洒水的地方相比温度降低了5.6°C。

另外,在道路上利用遮阳伞形成背阴处的试验结果显示,通过湿度、气温和辐射热等计算出预防中暑指标的平均“暑热指数”为27.3度,即使不洒水也低于需停止剧烈运动的28度“高度警惕”线。

为应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暑热问题,目前,东京都政府正在推进安装雾化喷水及喷雾装置等措施,他们还将根据本次试验结果进一步研究相关对策。(编译:秦文艳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