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开会讨论增加引进外国劳动力问题 多名议员要求慎重对待

2018年10月24日17: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自民党法务部23日召开会议,围绕设立新的在留资格扩大接收海外劳动力问题,听取了7个行业团体提出的意见。虽然各团体都介绍了自己所在行业人手十分紧缺的情况,但多名出席会议的议员却相继表示对实施这一政策需慎重对待。

会议一共听取了建筑业、造船业、农业、护理业、住宿业、餐饮业、铸造业7个行业共11个团体的意见。造船业团体表示:“(我们)很难招到日本的年轻人,有经验的劳动者已逐渐衰老。”餐饮业团体表示:“因为人手不足,已经出现被迫关张、或是导致不能新建分店的情况。”住宿业团体则表示:“因为访日外国人的数量增加等原因,今后5年内至少需要2万1千人的外国员工。”

另一方面,有出席会议的议员表示:“政府方面正在考虑雇用拥有熟练技能的劳动者的问题,不过如果(接受的)劳动力过剩的话,也会挤压日本劳动者的空间。”此外,还有人担心会增加社会保障费用,从而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在留制度的管理。(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