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县砺波市新增两地方名产 金屋石与威士忌带动地方知名度

2018年11月05日09: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5日电 综合《北陆地区观光指南》报道,日本北陆地区的富山县砺波市新认定了两种地方品牌产品,一种是庄川地区开采的“金屋石”,一种是该市的“若鹤造酒”公司所酿造的“三郎丸蒸馏所威士忌”。

在10月30日举办的新品牌认定会议上,相关人士对新地方名品的未来充满信心,纷纷表示要加强对新品牌产品的宣传,借此提高地方产业的影响力和扩大销路,最终以知名产品带动砺波市知名度的提高。

金屋石是一种从江户后期到昭和40年代在当地河流庄川一带开采的绿色凝灰岩,过去主要用于住宅地基。从2012年以后,当地摸索出了新的用途,开发出了铺路石和托盘等新产品。

酿酒公司“若鹤造酒”的三郎丸蒸馏所是日本北陆地区唯一的威士忌蒸馏所。从1952年就开始酿造威士忌酒,口味以回味悠长和有劲道为主要特征,主要出口东南亚市场。

砺波市启动的“TONAMI品牌”认定项目始于2012年,通过对入选地方产品的宣传,提振当地产业,以产品带动地方的知名度。(编译: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