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本十大流行语 透过热词看热点【2】

2018年12月06日13: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大迫)半端ないって】(大迫)不简单

在今年俄罗斯世界杯上,日本代表队前锋大迫勇也发挥出色,助力日本战胜哥伦比亚队,“大迫不简单”是粉丝们的应援语。

这句话的来源要追溯到10年前,在2008年日本全国高校足球大赛中,当时18岁的大迫拿到了个人10个进球的好成绩,大迫的对手中西隆裕在比赛后接受采访时边哭边说“大迫,不简单,那家伙真不简单”。这一画面令人印象深刻,这句话也准确地体现了大迫的实力和对他发自内心的称赞,从而流传至今,成为球迷为大迫应援的标语。

【おっさんずラブ】大叔的爱

《大叔的爱》是朝日电视台在2018年4月播出的一部电视剧。喜欢女人、但没有女人缘的春田创一(田中圭饰),却收到上司和后辈两个男人的告白,平静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改变。这部由大叔们演绎的纯爱喜剧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热议。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