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机车雨宫21号迎来90周年 北海道雪中举办纪念活动

2018年12月11日11: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1日电 综合日本《读卖新闻》报道,8日,蒸汽机车“雨宫21号”在北海道远轻町的丸濑布森林公园休憩之森举行了“90周年纪念 雪中特别运行”活动。这是为了纪念“雨宫21号”迎来制造90周年的特别活动。“雨宫21号”在雪景中喷出浓烟和水蒸气,奋力前行的样子,吸引了众多铁道迷前来观看,纷纷用照相机记录下了这一幕。

“雨宫21号”是一辆重11吨的小型蒸汽机车,制造于1928年9月,“雨宫”这一名称来源于制造厂家。作为森林铁路被用于圆木运输等,于1961年结束运木材的任务。

1977年,为了让火车再次动起来,在当时的丸濑布町进行了恢复行驶而进行了修复工作。在当地修整了一圈2公里的轨道,从1982年开始,除冬季外,一直作为旅游观光而运行。目前,“雨宫21号”也是日本国内唯一一个保持运行状态的森林铁路蒸汽机车,2004年入选北海道遗产。(编译:秦文艳 审稿:刘戈) 

(责编:刘戈、王晓霞)